您是第 位瀏覽者

科目名稱畢業作品製作(網路組)

時間:文化大學94學年度第1學期(學期),星期 ,第 節 教室

授課老師:唐大崙助理教授

教學目標:
  本課程目的是希望學生將四年所學,發揮想像力,創造力,設計出一個完整的網頁作品、或以任何網路媒體形式搭配實體活動形式表現作品,或完成與 視覺心理學相關論文研究成果,在畢業展覽中展出,展出後將作品成果保存於本系。但是作品內容必須與畢展主題相關,或為知識性與公益性 的網頁作品。

本課程對學生的實質幫助:

  1. 學習負責,合作的工作態度,並學習熟練電腦網頁相關技能。

授課方式:

  1. 分組討論:以數人為一組,進行小組實作,另選出兩位擔任畢展網路組行政的負責人
  2. 共同上課:這不是講課,而是實做課,只為最後展覽的共同事項另外宣布共同上課時間,餘皆以定時至辦公室討論方式形之。
  3. 作品要求:1.上學期第一週需繳交企劃書; 2.除了網頁作品,必須包含實體活動; 3.必須要有一組人認養畢展宣傳網; 4.上學期結束時,需做完所有作品內容至少8成; 5.除了本組作品之外,每人皆必須參與一部分畢展活動,並作成報告。
  4. 論文寫作:欲從事與視覺心理學相關研究題材,以作為畢製作品者,另外約定討論時段。

授課進度表:

單元名稱

內容簡介

閱讀材料

預計進度

網頁設計注意事項

Daren29.ppt

 

公佈資料:

  1. 選課注意事項:這不是一門製作網頁的基礎課,如果沒有網頁設計的基礎者,勿選此組!
  2. 選課注意事項:第一堂課缺課者,必當!
  3. 選課注意事項:前三週尚沒交企劃書者,必當!
  4. 作品基本要求:1.一個月內必須可連結到企劃書,留言版,作者基本資料; 2.下學期期末需交一份參與畢展的工作簡報,其餘要求我將公佈在Daren29-2.htm
  5. 修課相關事項:請各組將你們的網址與企劃書儘速email給我!
  6. 公告:因應畢展進度,請注意在本學期末(12/29),各組必須交出作品的7成以上內容.各組在製作網頁時,請儘量先將資料以最簡單的HTML形式呈現出來,讓我可以先目睹內容.不要因技術卡住.
  7. 公告:爾後,對於各位的作品表現,我會在Daren29-2.htm中給回饋,請大家相互觀摩學習.
  8. 公告:
    1.主題尚待發想
    2.尤靖元同學負責畢展宣傳網。
    3.論壇已設有第十屆畢展專屬討論區
    ,目前設有密碼,請向尤索取並踴躍討論。
  9. 公告:本課分組名單及通訊方式如附件Daren29-2.htm !

評分標準  1.平時進度報告與作品本身:70%
      2.參與畢展活動的部分:30%

作品題目與組員訊息公佈: